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落实核心素养,构建智慧课堂

落实核心素养,构建智慧课堂

2019年11月23日 08:44:08 访问量:1046 作者:石晓伟

落实核心素养,构建智慧课堂

——五台中学召开北师大培训汇报交流教研教学工作

石晓伟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2019年11月19日,五台中学在弘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落实核心素养,构建智慧课堂”——北师大培训汇报交流教研教学工作会。

此次汇报交流大会由学校教研处组织,旨在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学校领导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主管教学的杨晓华副校长就北师大培训体会结合学校教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首先,她强调日常教学要凸显学科素养,注意高考评价体系的“一核四层四翼”,在“素养时代”,学好教材掌握必备知识是基础,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是关键能力,着力发展核心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是最终目标。其次,她要求各学科教研组要有协作意识,在教研活动时,要求学科成员重视教学设计,增强质量意识,备课组长对统一编写的教案要把好关,真正做到资源共享。第三,结合县科教局的安排,继续深化开展学校“每人一堂课”的微课室讲课活动,各学科备课组长要组织好本组成员的听课评课。

在杨校长讲话完毕后,各学科组长就自己学科特点展开讨论,制定符合自己学科的教研工作计划。

最后韩校长做了总结,他强调“素养时代”已经到来,“谋而后定,知止有得”,希望各学科组长带领本学科成员遵循教学教研规律,扎实开展教研工作,砥砺前行,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高世君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