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中学开展“研题研课”大教研活动

五台中学开展“研题研课”大教研活动

2023年09月09日 10:42:44 访问量:619 作者:白瑾蕊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思”因碰撞而深化,“法”因实效而精彩。新学期在徐徐秋风中展开蓬勃的画卷,五台中学“研题研课”大教研活动如期而至。9月8日,高一、高二全体语文教师齐聚致远楼一层东一教室,观摩高三语文组示范教研活动。本期教研活动主题是《高考备考语文学科复习专题五:古代诗歌阅读》,主讲人高三年级青年骨干教师刘燕。活动主持人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周志华,分管教研副校长杨晓华和教研处主任杨劲彪列席本次研讨活动。

5ef70a7a42a8e6bbdc1c6ea76f9b4aa

首先刘燕老师就高三年级古诗阅读专题复习思路和复习计划做了PPT展示介绍:从读诗、赏诗、启诗三个模块列出来复习重点、难点、要点以及知识点。刘燕老师复习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教材心中放,诗句口中拿,既做到了宏观把控,又体现了微观细腻。

接着,高三年级语文教师纷纷踊跃发言,见仁见智提出自己的思考。赵艳花老师说,由于诗歌语言的跳跃性、不合理性,理解诗歌成为阅读难点,教学生补充诗歌的留白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康建凯老师提出让学生积累重要作家生平更容易读懂诗人及其作品;高晓岚老师则拿出真题讲练结合发表观点。

a38c8b69845e3e42331415f0ba8eb21

高一、高二语文教师们频频点头,跃跃欲试,情不自禁加入进来。四六句高手刘晓丽老师说,学习诗歌要首先激发学生潜藏于内心的灵性,这样学习诗歌事半功倍;刚刚参加完高考阅卷的李振国老师更是就高考阅卷得分要点进行深度指导。今日的教研活动满满的干货,激发了各年级语文教师的发言热情,气氛空前热烈。

204be31e99afd69a17efcdc4afd1ab9

最后,杨校长和教研处杨主任激励教师们有才要外露,要把自己的教学经验形文字,撰写论文,争取走出语文学科组,走出五台中学!

 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进步的“扶手”,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助推器”,更是教学质量和自身成长的源泉!相信,只要我们教研笃行不倦,一定可以行稳致远。

 

(五台中学高一语文备课组长白瑾蕊老师报道)

编辑:王新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台中学召开教研工作推进会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