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中学开展“2020学年县级教学能手风采展示”大教研活动(物理学科组)

五台中学开展“2020学年县级教学能手风采展示”大教研活动(物理学科组)

2021年04月09日 09:18:14 访问量:777 作者:物理学科组


 

 2021年4月8日下午,五台中学积极响应县教科局近日召开的“五台县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持续深化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于本周二教研活动时间,开展了2020学年县级教学能手风采展示”大教研活动,全校科任教师分组观摩学习。

下午4:30,五台中学全体物理教师陆续走进了高一物理教研组。作为五台中学2020学年物理学科县级教学能手的牛艳花老师开门见山地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体会、教学经验和方法、教学成效和反思。

牛艳花老师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三点,首先一定要注重知识形成的过程,注重知识形成的情景,要让学生经过感知—概括—应用的思维过程去掌握物理规律,而不是简单地死记硬背物理新旧知识的联系及边缘生的转化问题要注重知识的落实和作业的布置之间的问题。

牛艳花老师介绍完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后,各位老师都积极地踊跃发言。

李卫国老师说:“物理知识的落实是个老大难问题,牛艳花老师的见解独辟蹊径,所有的物理教师都值得借鉴。”

王一云老师说:“高中物理教学中,一定要注重知识形成的过程和知识形成的物理情景,物理思维和物理问题的分析方法的养成,及高中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过程。在初中物理知识的基础上,要有所突破和提高,但不应该延续初中物理的学习方法和习惯,牛艳花老师的分析很到位”。

闫宏宇老师说:边缘生的转化问题涉及个人的兴趣爱好和习惯毅力,老师的沟通方法和耐心引导以及学校整体的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终极的人文关怀等多个因素。但老师的肯定鼓励表扬赞赏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

最后,在热烈的讨论声中,物理教研组本次教研落下了帷幕。大家一致认为:牛艳花老师的教学理念新颖而科学,教学经验灵活而实用,教学反思深刻而独到,值得各位老师借鉴和学习。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