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五台中学高一年级举办“班主任沙龙”活动(202205期)

五台中学高一年级举办“班主任沙龙”活动(202205期)

2022年04月08日 10:44:00 访问量:387 作者:高一年级组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拓宽教师的教育视野,促进教师的长足发展,2022329日,五台中学高一年级班主任沙龙第五期如期进行。本期讲座由田丽峰老师主讲,高一年级主任李虎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C:\Users\gcx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1a63ce2add407cb18cce70665a551.jpg

 

 田丽峰老师今天班主任沙龙交流的主题是《如何做一名有爱心、有温度的班主任》,他所带班级476班为典型案例围绕如何抓班风学风建设,怎样使学生爱上所有的代课老师,如何赢得同学们的信任等四个方面做了分享交流。说到,“学习目标的实现,最终必定落实在细节上。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说它不简单,是因为追求完美的细节,是需要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态度,它要求你必须付出数倍于别人的努力,才能取得超越他人的成绩。”

 高一班主任针对老师的班主任经验分享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如何科学的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李卫国老师说,做好班主任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只有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因势利导,做到有规有矩;严爱并施,提高意识,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刘文康老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它的常规工作总是做得很扎实很出色;如教室总是脏兮兮,秩序是乱哄哄,肯定不是一个学风浓厚的班级。只有抓好常规,才能保证学生在以一种优秀的习惯有效地学习。

 高一年级主任李虎老师对此次的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李老师说:“要想当一名好班主任,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班级管理离不开班主任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离不开强烈的责任心。真正做一个名其实的有心人。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