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中学高二年级学科组(历史组)举办“新学期新课程听评课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五台中学高二年级学科组(历史组)举办“新学期新课程听评课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15:31:47 访问量:418 作者:郎新丽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新课程背景下,集体备课是形成研讨氛围,发挥集体的作用,开展合作研究的一种最有效的方式。为提高教学质量,构建高效课堂,2022年秋季学期伊始,五台中学高二年级学科组(历史组)开展全体教师新学期新课程听评课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据编者了解,在教师集体研讨活动中,活动重点是确定下周上课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重难点 ,这样使得活动中有重点、有方法、有时效性、有针对性。

ecc49e6c6001711106e9622f7c46ba8
    集体研讨活动是全组教师智慧的凝聚。 在研讨中,我们每一名教师都能够深入地了解他人的思想,对课程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刻,使多人的智慧汇聚成最优化的课堂教学模式。努力使课堂教学达到最好的效果,对教材的挖掘更深入,对教法的使用更灵活。在这样的备课形式下,有助于我们了解他人的教学思路和方法,让集体的力量之花绽放在课堂上,带给学生满园芬芳。

159d00150258d6e9139cf8a51053c82
    集体研讨可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在集体研讨中,同组成员坐在一起就教材、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教学模式、情境导入、小组合作活动等方面进行研讨。在研讨的过程中,我们倾心而谈,面对面进行研讨,既解决了教学中的问题,更增加彼此间的感情。集体备课也促使我们成为一个极具凝聚力的集体,在教学效果的体现上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集体研讨可以提高我们个人的能力。在集体研讨活动中,每名教师思想智慧的绽放都是一块瑰宝。在同组员研讨中,不段地汲取老教师的教学方法、解题思路等这些瑰宝,这对个人能力的提高无异于事半功倍,使年轻教师获益匪浅。所以积极参与好集体研讨活动,可以让年轻教师快速地成长起来。只要我们善于动脑,善于发现,我们可以将集体研讨中的闪光点结合本班学情有选择地融入到教学实际课堂中,使学生真正受益。

fd535a8dfb96def3198c633439843b6
    集体备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成绩,而且也锻炼了教师队伍, 给年轻教师提供了发展的契机。众人拾材火焰高,相信随着集体研讨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五台中学全体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和凝聚力都将得到大大的提高。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