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组 > 五台中学高三年级开展“高考备考一轮复习”主题研讨系列活动

五台中学高三年级开展“高考备考一轮复习”主题研讨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09:53:32 访问量:904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随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的持续深化,2020级学生进入高三总复习阶段。为了更好地把握高考命题的方向和特点,迎战2023年高考,2022年9月15日,五台中学高三年级语文组针对“一轮复习——语言文字运用”模块进行主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有高三年级语文组备课组长王建新主持,组内教师全部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

2098b8c9238f9955e07d7c820a95d42

 首先语文组全体成员到高三年级460班观摩高级教师杨春文老师的公开课《语言表达连贯》。杨老师讲练结合,引导学生认识、了解、掌握语言表达连贯题的考点、题型和应对策略。

c370a668101e5ba79c5e235cd0eb45d

 接着,语文组全体成员回到语文教研组进行评课活动。杨老师就教学目标、学情状况、教学方法和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总结。王建新老师评价说,这节课点、线、面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保证了课堂教学质量;边学军老师评价说,这节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让各层次学生各施所长,践行了分层教学的思路。

 最后,语文组全体成员围绕语言文字运用模块近年来常见题型和2022年高考新变化题型各抒己见,密切结合学情、考情,基于课程标准的要求进行备考方向探究。

 2022高考释放如下信号:1、服务选才确定教学根本。高考紧扣时代热点,展现新时代发展的主题,讲好新时代中

da358f378****0625423efee8986b50

国故事,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试题既体现了宏大的社会议题,又体现了激励青年人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既表明了语文学科的育人导向,也体现了高考“为国选才”的定位。2、核心素养引导教学方向。语言文字运用模块重点考查“语言建构与运用”与“思维发展与提升”。试题通过情境化设题,考查对语言特色的感知,要求考生回到材料提供的语境中思考,并且根据文本内容进行迁移运用,这种考查方式更贴近生活实际,也更能检测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和思维能力。3、以教促考变革教学方式。试题材料紧密呼应教材,无论阅读材料、题干设问还是答案设计都注重与教材中的重点内容建立知识的链接,增强了教材的关联度。命题引导教学重视教材、用好教材,将功夫下在课堂内,以提升课堂质量的方式来提高学生成绩。

 我们深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高三年级语文组将一如既往团结协作、群策群力、脚踏实地、务真求实,全力迎战2023年高考。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