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组 > 五台中学高一年级开展艺体专业学科教师听评课活动

五台中学高一年级开展艺体专业学科教师听评课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09:28:46 访问量:290 作者:王海燕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为了促进艺体专业学科教师稳步扎实成长,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打造高效课堂,活跃教研氛围,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111日,五台中学高一年级美术老师积极开展听评课教研交流活动。

 课前,郝欣欣老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她讲的《美术作品与客观世界》从“像不像”和“好不好”的角度入手,浅显又不失生动的让学生了解了美术作品的三大艺术特征。落实到具体活动层面,教学设计了两个环节:首先选择了具象美术作品吴作人的《画家齐白石》和意象美术作品梁楷的《泼墨仙人图》进行比较学习,以表格的形式让学生思考并完整表述两位画家是如何选择恰当的形式突出其所表达的内容的。在此基础上,展现第二环节的内容,即将美国画家罗斯科的作品《第14号》与前两件作品进行比较,并同样以图表的形式对学生需要比较的内容予以提示。进而师生共同总结具象美术,意象美术和抽象美术的特点。课程的最后,学生们还认真的进行了“点线面”的练笔。

 听课过程中,班级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上教师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合作学习能力,课堂教学扎实高效,课堂积累内容丰富,课程设计精巧紧密,师生互动恰到好处,展示了属于他们的课堂风采。

 

96b8f68b7da20d0329a305e2a004d47

 

 

296ef88d01f1085d8c99894e1ba6361

37cf804a5eb24af85037e6a3bcfc516

 课后,听课教师及时与同科其他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评课,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肯定教学中的亮点,发现并研讨存在的问题,从师生互动、教学设计、常规养成、评价语言等维度进行了细致点评,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成长。各位教师积极参与研讨,大家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最后杨校长肯定了此次教研活动的质量,并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教师们只有做到日复一日的学习与实践,才能使自己成为“源头活水”,希望教师们全面提高教学技能,在学校这片沃土中迅速成长。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