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五台中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五台中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10月24日 16:20:39 访问量:286 作者:学生处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山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忻州市教育局转发忻州市抗震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忻州市教育局转发忻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下半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保证校防震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实行,提高快速反应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结合校实际,五台中学于2022年10月16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针对此次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校专门组成了以副校长白东光为主要负责人,学生处主任赵世杰和后勤部主任梁宝峰为执行负责人,各班班主任共同协助的工作小组。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是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实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水平和自救互救水平。在学生处主任赵世杰的主持下做了如下准备工作1.全体师生明确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2.班主任向学生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地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地震谣传3.演练前对撤离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实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据编者了解,该校此次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安全有序,无安全事故发生,从教学楼疏散到安全地带用时1分35秒,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学生处主任赵世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表示今后校将继续开展相关的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校遇到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