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五台中学高一年级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202206期)

五台中学高一年级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202206期)

2022年04月20日 10:40:41 访问量:355 作者:高一年级组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核心,是学校沟通的桥梁。班主任管理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413午,五台中学高年级在致远楼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202206期)沙龙活动年级478班班主任张文富老师为班主任老师做工作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5100631

 本次“班主任沙龙”活动由高一年级主任李虎老师主持,分管年级领导、校长王计文和高一年级全体教师、班主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王计文校长说,班主任沙龙”是县教科局为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共享班级管理的好方法,搭建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各班班主任要取长补短,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5100636

 张文富老师担任班主任20多年,教育教学工作勤勤恳恳、经验丰富。交流活动中,他提到:班主任是一个复合性角色,班主任工作是一项既艰巨而又辛苦的工作。当孩子们需要关心爱护时,班主任应该是一位慈母,给予他们细心的体贴和温暖;当孩子们有了缺点,班主任更应该是一位严师,要严肃地指出学生个体的不足,并帮助他改正。说其艰巨,是指学生的成长,发展以至能否成为合格人才,班主任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说其辛苦,是指每天除了对学生的学习负责以外,还要关心他们的身体、纪律、卫生、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情况。

 对于班主任而言,爱心是一份责任,宽容是一种境界,出色的管理是一门艺术,善于与孩子沟通则是一种智慧。老师的班级管理注重细节,细节关系班级管理的成败。的班级管理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尤其用爱的情怀感染学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王计文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班主任们积极进取的态度,并对班主任说:“作为一名班主任,只有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和学生打成一片,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班级管理工作才能更上一层楼。”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