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劳动托起中国梦

劳动托起中国梦

2018年04月21日 15:26:09 访问量:622 作者:王新华

                                    劳动托起中国梦

                              王新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劳动、劳动者、劳动模范的神圣地位与伟大作用,从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立场,深刻指明了“劳动美”与“中国梦 ”之间的关系,这一系列阐述是新时期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总的理论依据、行动指南和工作坐标,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极大地增强了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感、责任感与光荣感。   

让劳动托起中国梦!如果我们不在春天时鞠躬耕耘,秋日注定不会得到丰盈的果实。一个人只有在自身的岗位上,尽职守,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才会活的有滋有味,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道彩虹。事实上也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完美呈现中国梦!只有诚实劳动,才能兑现中国梦!只有创新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最根本力量”,只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普世价值和宏大话语,还劳动以道义,还劳动者以尊严,才能牢牢地托起中国梦!
  每一个人在为建设祖国蓝图出谋划策时,都藏着自己内心所认可的“梦想”。 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中国梦诱人,但绝不虚幻。中国梦是国家、民族的,也是个人的。每个不同社会阶层的人都拥有不同的梦想。工作安定、生活美满、家庭幸福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甘愿辛劳的最原始动力。让每一位劳动者共享中国梦,就能聚集起更大的怀梦、追梦的能量,就能形成集体的意识和共同的行动。“中国梦”,其实就是千千万万的你我小小梦所组合在一起的。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可是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上好每一堂课,做好班主任工作,能胜任任何一个岗位,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成。我相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付出的辛劳,一定会托起一个小小的“中国梦”,干好它,也是实现一个梦想。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中国梦,承载与寄托了所有劳动者的期望。通过诚实劳动追逐中国梦、实现中国梦,让劳动迸发出最猛烈最持久的光华与能量,这是时代赋予劳动者的神圣使命。

 

 

 

 

编辑:高世君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