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中学举办高考科目示范课比赛活动

五台中学举办高考科目示范课比赛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09:36:47 访问量:286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师专业发展,深度研修示范课。五台中学于2022年1025日在弘文楼录播室举办了高考科目示范课比赛活动

 本次示范课比活动选手高考涉考科目择优筛选出13名优秀公开课教师,参赛要求示范课课题教师自拟,体现大单元教学、核心素养落实、五步教学法使用、知识清单运用和思想政治教育渗透。是一次校教师课堂教学较高水平的比赛,也是一次学科组内教师业务大拼。

微信图片_202****0193046

 示范课是教学、教研活动的一种手段,也是教师一项非常重要的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标准,对学情、教材、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信息技术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的设计与阐述,层次清晰地说明这节课怎样教,而且简练精辟地揭示这节课为什么要这样教。选手们教学设计巧妙、条理清晰、仪态自然、大方,举手投足之间无不展现出新时期教师的风采。经过评委组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严格按照《五台中学示范课评分标准》赋分,当场亮分,评出5节示范课优秀课

微信图片_202****0194649

 最后,杨晓华副校长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对本次参赛教师的示范课课予以了极大的肯定,认为选手们对教材的把握都很到位;希望青年教师可以多学习、多模仿、多尝试、多挑战,取长补短,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教学模式;今后学校将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教研处工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示范课比赛,既是对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极大提高了学校教师的综合素质,更是对学校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我们相信,五台中学将一如既往把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水平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相信我们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全副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情怀依旧,一定会坚守初心、笃行致远!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