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室 > 五台中学积极进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五台中学积极进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2022年10月24日 16:23:26 访问量:213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根据上级文件的关精神,为各种突发性灾害发生后人员快速、有序疏散安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增强抵御灾害事故的整体能力,根据校实际情况五台中学积极进行了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该学校操场,校园停车场以及学校内的空地等相关设施进行建设和改造,积极、有序地组织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校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充分利用了现有的操场、停车场和校园内的空地等并对其进行改造,通过增建必要的设施,使之具备避难的功能。

首先是应急避难指挥中心。校的各类办公用房和会议室平时负责其日常管理工作,如发生突发性灾害,可将其快速利用为应急避难指挥所 。同时在上述办公用房和会议室内备有电话、网络和应急电源接口。

      (图为校应急办公室)

 其次是应急棚宿区。校主要利用操场、停车场、教学楼前空地中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开阔地作为主要疏散区,便于快速、简洁地搭建应急避难帐篷。

 然后是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为保障紧急情况下避难场所内抢救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校充分利用管理用房和配套设施,作为救灾食品储备发放管理的办公用房。

 最后是应急广播和视频监控系统。校已经安装了覆盖整个校园的广播和监控系统,供学校开展相关工作。在发生灾情时,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在校园内发布震情灾情等有关信息,制止谣言的传播,稳定避难场所内的秩序。


                                   (图为校监控设备系统)

 该校学生处主任表态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校将逐步完善相应的软硬件设施,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活动,继续搞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积极认真地完成好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