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五台县2021年高考备考研讨会心得(五台中学高三化学组)

五台县2021年高考备考研讨会心得(五台中学高三化学组)

2020年12月13日 10:11:44 访问量:868

微信图片_202****6212333

 10月5日上午8:00,首先太原十二中李宏老师从《化学能与热能》的第一讲——《反应热 焓变》讲授了相关知识,然后从2020、年高考试题分析入手,通过与往年考题的对比,提出2021年高考的复习方法以及近几年高考的变化趋势。

6f506317670e8373a26c42517db3afb

 上午10:00是由山西教科所的李道柏老师从高考试卷的设计原理和设计技巧告诉我们其形成过程,又从个方面详细的分析了近几年的高考试题的变化趋势,结合自己以及自己熟悉的人的高考阅卷经历和2020年高考评分细则给我们的备考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老师通过具体的教学案例给我们的高考复习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通过两位老师的详细讲解,我对高考三轮次的复习有了更科学认识,使我进一步清楚了每一轮次的教学要求和需要达到的目的:

 第一轮复习,夯实基础

 要特别强调夯实基础,抓住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利用典型例题,帮助学生理解概念和规律,体会知识的使用。通过设置适当的练习,使学生熟练各种题型的一般做题方法和解题技巧。

 第二轮专题复习,强化综合。

 复习中要引导学生概括、总结已有的知识方法,巩固“知识点”、揭示“知识链”、编制“知识网”,强化方法迁移,达到一题多解、一题多变。提高学生解题的速度及准确性,做到“快、准、熟、巧”有机结合。练习题目的难度以高考题中的中高档题目为主。

 第三轮复习任务是使学生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巩固第一、二阶段的复习效果。

 通过理科综合模拟训练,查找知识、能力弱点,及时弥补。使学生适应综合考试,合理分配解答理、化、生题目时间,使考试取得最佳效果。考试后,针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并设计与错题相同类型的习题加强补偿练习。

 检测题目的难度与高考题贴近或略高于高考题复习要求。

 结合这次研讨会的内容,我深深意识到在以后的高考复习教学中,只有把握好高考走向,周密计划,有的放矢,才能真正决战高考,决胜高考!

 

 

 

 

 

 

 

 

编辑:王新华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