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中学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系列活动之“校长论坛”(第二期)开讲

五台中学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系列活动之“校长论坛”(第二期)开讲

2021年01月23日 09:35:16 访问量:885


 响应五台县科技局“关于近期举办校长论坛和名师讲座”号召,2021年1月215时五台中学微播室如期举办了五台中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系列活动之“校长论坛”(第期)。

            微信图片_202****1201406   微信图片_202****1201444 

                 d4fa1cf5e4506cca88e022be8634b6e

 本期论坛由五台中学校长韩飞龙主持,主讲人是五台中学副校长白东光。参加论坛的有五台中学校长韩飞龙、党支部书记刘二桃、副校长杨晓华、王计文、白东光,学校中层以上领导以及部分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此次论坛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加强学生德育教育   为主题,白东光副校长以从教近20年来的工作经验,沿德育和安全教育两条主线,做了题为《德育为首安全为重》论坛专题交流

    首先白副校长强调“学校工作,德育为首”。从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德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当前学校德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理论联系实际,切中要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可操做性强,大家一致认为对今后学校管理影响深远。

 接着就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中小学安全教育的现状以及如何开展学校安全教育强调“学校工作,安全为要”。白校长放眼社会,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支撑,创新学校安全管理模式,提出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网络,才能真正确保学生的安全,从宏观构建到细节管理同大家细致交流。学校应该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学生的心田,等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五台中学“校长论坛”主持人五台中学校长韩飞龙充分肯定了白副校长的交流,说白副校长多年从事政教、团委等学生工作,这次论坛自身管理经验的总结,值得大家借鉴。随后,韩校长参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各抒己见,达成共识: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是艰巨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家长的密切配合,更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更新育人理念,不断开拓创新。明确了下一步学校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方向,要积极探索,不断寻求新的教育方法,适应当前的教育形势,培养出健成长的学生,这样学校教育的腾飞就会指日可待,凸显了此次“校长论坛”的现实意义。

编辑:王新华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