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2020年12月08日 11:03:24 访问量:710

态度决定一切 ,细节决定成败。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当“五个一”活动渐入佳境,渐成常态,我们回首望去,发觉身边发生了许多细微的变化:

          多了点“和谐”味儿

 大家的印象中,学校精细化管理的办公室意味着正襟危坐、肃然不苟。而“五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从细节入手,着力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构建精致化管理学校,这里更多见的是除了学校规章制度、教师工作规范外,还多了党员教师个人的先锋岗牌,老教师修身励志的书画,中年教师“三课一活动”、接待家长来访用的小椅子,年轻教师小巧的衣帽架,甚至校长办公室送来的一束束鲜花、一张张“老师,生日快乐”的贺卡,这里处处充盈着温馨、和谐和“以校为家”的快乐。

         多了点“书香”味儿

 传统习惯上学校教研组既是教师工作室,似乎也是教师休息室,所以有意无意中,办公室也似乎成了教师课余、闲暇、休憩的聊天室、游戏室、电影院。而“五个一”活动开展以来,这里更多的时间成为了学生的谈心室、家校的沟通室、轻松的文化室、和谐的合作室,每个教师在这里幸福地工作,快乐地收获着。

         多了点“诗意”味儿

 一直以来,教师办公桌上常见的是一摞摞作业本或导学案或试题、试卷,常听到的是嘀嘀哒哒的键盘敲打声,显得单调而简洁。而“五个一”活动开展以来,这里更多见的是“笑脸栏”、“点赞台”、“明星谱”;一个盆景、一方石砚、一卷古诗册,方寸之间足见从教者放飞的心情、张扬的个性、灵动的思想。

 

 

 

 

 

编辑:王新华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