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在五台县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工作表彰会上的发言

在五台县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工作表彰会上的发言

2020年12月25日 11:32:18 访问量:69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大家上午好!

 2019——2020学五台中学深入贯彻、落实委、政府、县教育科技相关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校情,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严谨务实、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全、做细、做精学校各项工作,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转型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进。

 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创建“团结、务实、和谐、廉洁”的领导班子。

 本年度,我校严格按照建设“团结、务实、和谐、廉洁”的领导班子目标,继续扎实有序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多措并举、全面盘活了学校整盘棋

  1进一步净化校园,美化环境,开展校园疫情联防联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2020年,五台中学实行部门联动,全方位排查,力求校园环境卫生无死角;重力度整治,力求校园环境卫生无盲区;多角度回视,力求校园环境卫生无空白;大力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强化应急预案,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2及时跟进、科学考核,提升了学校“管理+”理念

  我校综治部门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相关法律法规、依据校情,重新修订《五台中学学生德育量化考核100条》,学生处干事分三组,24小时及时跟进,无缝隙对接,以包容审慎的态度监管、及时制止各种学困生校园打架斗殴、拉帮结派、带手机、谈恋爱、抽烟等不良行为,学生管理工作做到有规可依、规范到位、人文精细,全面提升了学校“管理+”理念。

 三、优化用人机制、加强行风建设,提升了服务理念。

 本年度我校大胆创新工作体制、优化用人机制,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把年富力强、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党员教师选拔、充实到了学校中层干部岗位;针对教辅人员工作特性,学校办公室严格使用“指纹签到机”,有效规范了前勤有关人员的工作行为,保证了教辅系列工作人员最大程度做到全方位、无盲区服务教学一线,全面盘活了学校学生管理、干部管理整盘棋。

四、大力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活动

  2020年,五台中学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责任落实、结果导向、宣传引导;深化思想认识,树立“人人有责”的意识、树立“勇于作为,敢于作为”的信心,自觉、主动、创新创建“三零”校园,努力了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我县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五、扎实开展、推进、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科学精细备考,全面提升了学校教学质量

  为了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2020我校扎实开展、大力推进、创新深化县教育科技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筑牢教科研主阵地,抓实落细了“三课一活动”;实行制度化管理、目标化落实、竞争化提升,加大教科研力度,培养锻造了一支创新型、专家型的五台中学新名师队伍。

  为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赢2020高考攻坚战,我校制定了一系列高考备考细则,如高三实行作息“10+2+2”模式力求高三师生科学精细备考;严格落实高三“包生到师”、“重点生”特培、“边缘生”帮扶教学工作;强化“小类生”专业、文化科双达线培养;走在高考转型前沿,积极尝试“小班”、“走班”教学等等,我校2020年高考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的家长、社会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我相信,五台中学抓严、抓实常规教学管理的同时,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五个一”活动,一定能够把我校打造成一所规范、标准、品牌示范学校会切实推动2021年高考再创佳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201223

编辑:王新华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