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李文秀副县长、孟宏忠局长莅临五台中学 巡查考试,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李文秀副县长、孟宏忠局长莅临五台中学 巡查考试,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2日 09:47:51 访问量:1432


  2021年 1月21日,五台中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考试进行中。 下午三时左右,分管教育副县长李文秀、县教科局局长孟宏忠、县教育督导服务中心主任王鹏飞一行莅临五台中学巡查期末考试、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85133

  据编者了解,五台中学所有考场设置严格按照中、高考工作要求,所有考场、考务工作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直接联网教局监控系统考前学校专门组织全体涉考人员召开了考前培训会,按照五台县相关文件精神,韩飞龙校长和檀彪主任特殊形势下的考试流程、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分别做出了周密安排、部署,要求人员要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服务职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李文秀副县长巡查五台中学考场情况后,她充分肯定了五台中学学校领导、各年级分管领导严格履行职责,全程监督试卷分发、回收过程、认真巡查考场考风考纪;所有涉考人员作风严谨,认真负责;所有考生遵纪守规、答题认真仔细。

     接着,她特别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指导、部署,她指出:学校是人群高度聚集之地,对疫情防控工作尤其不可丝毫松懈,学校在寒假前后,要做好以下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85156

     一、假前,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宣传教育工作。

学校要通过各种方式,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讲卫生、讲安全、讲文明、讲法制”专题教育,介绍、宣传、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使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做到不聚集、勤通风、勤洗手、测体温、零上报;要落实好《五台中学寒假告家长通知书》的发放工作。

  二、假期,做细、做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李文秀副县长与学校领导交流中强调,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更为艰巨,(1)要明确要求学生不走亲访友、不聚餐,同时还要协同家长做好从外省市、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亲人、朋友的隔离防护工作;(2)要在放假回家时做好乘车安排、登记和离校、归家途中防护;(3)要继续借助钉钉等网络平台,将学生分成若干学习小组,实行班主任、学习小组组长负责制,落实好线上网络教学,并及时上报每日体温和行程,落实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孟宏忠局长讲到,五台中学一定要严格落实李县长讲话要求,做深、做细、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五台县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师生的平安幸福,扛起重职、守土尽责。

五台中学韩飞龙校长代表学校明确表态,五台中学全体领导、教职员工一定会严格做好疫情联防联控预案,全力做好、落细假期前、后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确保校园平安。

编辑:王新华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