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中学高二年级举办“班主任沙龙”活动(第十一期)

五台中学高二年级举办“班主任沙龙”活动(第十一期)

2022年06月30日 08:13:41 访问量:851 作者:高二年级组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分享经验谋发展,凝聚智慧共成长,让优秀班级从一枝独秀变为百花齐放,以及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与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626日,五台中学校高二年级在弘专用教室召开了以深度交流 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班主任沙龙活动年级主任王建新老师主持,高二458班班主任闫宏宇老师主讲高二年级所有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闫宏宇老师与大家交流的主题是《抓常规 养习惯 促成长》。他抓思想、促统一,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具体从抓迟到、促效率、抓晨读、早读、抓两操、抓课堂效率、抓课后、保效果,让学生养成学习好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保持战斗状态、考试作为新起点四方面谈了他多年带班经验。谈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时他强调要根据学生不同时期的心理,近期的学习状态,和学生沟通谈话做出相应的举措,促使学生一鼓作气,认真上好每一个晨读、早读,每一节课,每一个自习,主动解决自己的学科问题。通过他的努力,让学生把每次考试作为学生进步的新起点。把每天的定时训练作为进步的新起点。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哪个知识点欠缺,哪个知识点需要进一步落实,哪个知识点还需要请教老师,让老师知道哪个学生哪一块儿还有问题,为实现以后的每一个突破奠定基础。在对问题生的教育方面,他采取的迂回战术曲线救国策略,诠释着自己带班的理念和管理风格。会上,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班级管理工作方面的心得,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

 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与会班主任获益匪浅。会后建新主任结合个人班级管理经验作了全面总结,他说,我们除了要用“爱”去感化学生,用“细”观察学生,还要用“严”震住学生应是“严而有度,爱而有方”,这样才会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实现教育的目标。

 本次活动,不仅为班主任创设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而且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更是一次具有实效、快捷、高效的校本培训,提高了育人水平,增强了教育实效性。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