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五台中学大事年表(二)

五台中学大事年表(二)

2019年11月21日 16:01:41 访问量:2589 作者:郑爱华

2018年
 
      1、1月19日,我校举行了“五台中学课堂教学改革总结交流推进会”,副县长李秀荣,教育局局长郭东彪,教研室主任侯玉文等领导亲临我校,并做了重要指示。

2、三月,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沟南乡松台村进行扶贫。
    3、3月21日,在忻州教育学会、忻州市教学研究室举办的2017年“两优”评选活动中,我校教师张春林的论文《人人都是耀眼的星辰》、周志华的教学案例《滕王阁序并诗》荣获一等奖,任永敬的论文《浅谈高中英语教学的心得体会》、刘晓丽的论文《从<国殇>看国防》、李虎的论文《探究如课堂 构建大语文》、赵艳花的论文《语文世界大 文言天地宽》、张燕的案例《英国的制度创新》、吉慧芳的案例《教育学生要注意情感因素的作用》荣获二等奖。

 4、4月14日,为解决教师上班期间孩子没人带的问题,学校在校内设立了一个双休日托管班。

5、6月25日高考成绩揭晓,我校本年度输送二本B类以上大学生224人。
   6、6月27日,盂县一中有关教师来我校进行教育扶贫。

7、6月,阮红芳、张书平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山西省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

8、8月,招收428—441十四个教学班。
    9、9月的教师节,台中校长和11名教师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其中,韩飞龙获得“2018年五台县优秀校长”奖,边学军获得“2018年高考特别贡献”奖,任永敬、田爱香、周志华、刘白冰四人获得“五台县高中名师”奖,闫宏宇、张文杰、白树忠、刘晋、田利峰、张鑫六人获得“五台县优秀教师”奖。

10、9月,给全校七百余贫困生建档立卡。

11、9月,刘晓丽 获得“忻州市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

12、9月,在五台县文体局举办的五台县2018“一纪三庆”军民融合篮球比赛中,我校篮球队荣获亚军。

13、11月,我校继续加强校园绿化工作,扩大绿化面积。在校园广场增种法国梧桐、松树、杉树等树木,在教师宿舍区兴建小公园,栽种大量名贵树木进行大面积绿化。

14、11月,县教育局授予我校本学年度“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15、接上级通知,为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培训工作,我校各科教师于11月27日到12月6日的规定时间内在弘文楼三层小会议室进行了网络培训。

16、12月7日到22日,五台中学在编的所有教职工到五台博爱医院免费体检。
  17山西省总工会授予石晓伟“2018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誉称号

18、12月,王润平主任带领王建新、任永敬等6名优秀青年教师到山东省潍坊市昌乐一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和参观。 
  19、12月,县教育和文化局、县禁毒委办公室联合授予我校“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

20、韩飞龙校长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2019年


   1、2月26日,我县主管教育的李清县长在本学期开学第二天,亲临五台中学进行了上任以来第一次调研。
    2、2 月27日,五台中学发出《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忻州读书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3、月,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继续进驻沟南乡松台村进行扶贫。
   4、3月6日,新上任的教育科技局孟宏忠局长来台中进行第一次调研,韩校长就五台中学的现状作了汇报。

  5、3月16日,五台县2019年高考备考研讨促进会在五台中学召开。参会人员212人。其中,教育科技局科室长以上领导、教研室教研员28人;五台中学66人;槐荫中学44人;实验中学49人;职业中学15人;县直初中校长5人;较大规模初中校长5人。 会议从8点开始。主要活动议程是示范公开课,由太谷二中等校的名师按各学科分科给台中高三学生在教室讲授高考备考课;学科备考讲座,由授示范课的各学科老师给参会的五台教师分别介绍高三备考经验;专家讲座,由永和一中的李校长 谈高考备考的经验和建议  ;最后所有的与会人员在弘文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高考备考研讨促进会。在会上,五台中学、槐荫中学、实验中学、职业中学的相关人员先后作了高考备考交流汇报;四所学校的校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孟宏忠局长最后做了重要讲话。

   6、3月16日下午2点半,在校操场,永和一中校长李道柏进行了以“你可以让自己变的伟大”的主题演讲,全校师生认真听讲,气氛和谐而热烈。
   7、4月16日,县教育科技局在五台中学举办“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现场观摩会,参加这次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孟宏忠,教育督导室主任王鹏飞,副书记李开成,教研室主任侯玉文,五台县槐荫中学校长白建,五台县职业中学校长安玉芳,五台县实验中学校长刘成乐等。县教育科技局和各高中学校的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
   8、4月下旬到5月上旬,学校在校园广场周围增设了美观精致、内容丰富的宣传栏,在东墙壁刷上了醒目的标语,校园文化再上一个新台阶。

   9、5月10日上午,在弘文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了“五台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五台中学动员会” ,参会人员有市县巡察办领导、台中全体校务委员会领导和校党支部全体党员等。

10、4月中旬至5月中旬,校团委会于课间操时间先后组织举行了高三、高一、高二年级期中考试颁奖大会,会议由各年级主任主持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大会上表彰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进步学生、优秀班干部和团干部等,各年级受表彰人数各300多人,全校共1000多学生受到表彰,会后,各年级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11、5月15日下午,我县各兄弟学校来我校进行观摩学习。

12、为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能力,6月12日到6月27日,五台中学举办了为期半月的优质课赛讲活动。

13、暑假期间,我校继续加强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在校园广场和教师宿舍区小公园,增植大量名贵树木(建设局赠送)进行大面积绿化。修补和粉刷了所有教学楼、宿舍楼、餐厅、围墙等 ,重修了部分路面和整修了操场。

14、8月,招收442—457十六个教学班。
  15、9月的教师节,11名教师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其中,刘晋获得“2019年高考特别贡献”奖,吴晓东、任永敬、田爱香、安猎四人获得“五台县高中名师”奖,李卫国、罗鹏万、闫勇军、武会林、阮红芳、张文杰等六人获得“五台县优秀教师”奖。

16、9月10日教师节,全校教职工一起品尝分享桃李园的果实。

17、9月,给全校六百余贫困生建档立卡。

18、9月27日—29日,在五台县卫生健康和体局局举办的“五台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篮球赛”中,五台中学篮球队获得冠军荣誉称号。

19、 10月21日,住建部考查组对五台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进行实地考查指导,亲临我校进行考查指导验收。

20、 10月中旬,我校高三全体教师在三楼小会议室举行了高考座谈研讨会。

21、 10月30 日,我校塑胶操场完美竣工。

22、 11月26日到12月10日,五台中学在编的所有教职工到五台博爱医院免费体检。

23、11月,县委县政府授予我校“年度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4、12月2日,五台中学校长韩飞龙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及所有中层领导、班主任和体育老师一行51人赴忻州高级中学考察学习。

  25、12月5日,台中领导班子做了较大调整。新领导班子成员是:校长韩飞龙、书记刘二桃,副校长三人分别是杨晓华、王计文、白东光。 

  26、12月26日下午,五台县语言文字工作建设验收组常务副组长胡峥嵘、副组长宋秉琴带领验收组成员来我校进行语言文字工作建设达标验收。

27、12月26日晚上7点,五台中学隆重举办了“五台中学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


 



    

 

 

 

编辑:高世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高三拔河四强赛——脱颖而出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